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

2011年1月28日 星期五

(39w) 生產紀錄 1/18粒粒來報到!

1/17
8:50pm家裡
破水,全家馬上趕往醫院。

約9:30pm新店慈濟醫院
首次檢查,子宮頸已經開2公分,不打催生。公婆來醫院接千千。

10:30pm
開始明顯的陣痛,頻率很快地變頻繁,約3分鐘收縮一次吧。

約11:00pm
開3公分。很痛苦,每一次宮縮都緊握著老公的手,為避免提早用力,護士叮囑我必須平躺。我痛地很想翻身扭動。終於我改變原先的主意,決定要打無痛分娩!但是驗血報告還沒出來,要等報告出來才能打無痛。

11:45pm~00:00am
驗血報告終於出來了!痛苦難耐的我終於打了無痛分娩,藥效產生作用後,我跟老公都平靜下來好好休息,老公睡到打呼。我仍可以感受到子宮收縮,但只有輕微的酸痛感。

子宮頸持續擴張,產程加速沒受麻醉的影響。

1/18
約2:20am

護士內診,子宮頸已經開8公分,而且胎兒的頭很低了,可以進產房,以免來不及。

進了產房,推了約5,6次,期間也只有感覺宮縮輕微的酸痛,所以我精神很好,非常清醒。


2:43am 3795g, 55cm的粒粒順利誕生!

原本打算這胎省錢不打無痛,因為:
1.第二胎產程應該較快,以為咬牙可以忍過去。
2.第一胎最後還是慘痛了兩小時,所以怕這次藥效也會不夠好。

但是很高興的是,這次的藥效非常好,一直到生都幾乎不痛,酸痛的程度剛好足夠我知道何時該用力。

我問了護士和麻醉醫師,得知原來每個人對無痛分娩的生理反應不同,有些人完全感覺不到痛(像我上一次的中間6小時一樣)直到生完小孩,有些人後來還是感覺到很痛,有些人感覺到輕微的痛。所以個人因素也是需要考量但無法預期的。

總之,這次打這一針真是太。值。得。了!!

後來因為雙人房都滿了,只剩下免費的健保三人房,住的感覺也很不錯,一來我們比較不怕吵,雖然是中間床位,老公的睡舖在走道中間也不以為意,睡得比我還多還好!等於是將原本預備付病房的錢拿去付無痛分娩了。

我的室友大部分都不是母嬰同室,主要還是我們吵別人,但還好粒粒的哭聲很秀氣。不過半夜從門外其他病房傳來的其他嬰兒哭聲也很厲害...有很多肺活量很好的嬰兒,而且輪流哭...XD

這次生產住院的經驗非常好!不用擔心千千、吃很好的月子餐、奶量超多(粒粒出院時體重還回升)、老公很細心地照顧服務。我好像去渡假四天三夜,有點捨不得走,回到現實。

生完小孩後子宮會漸漸收縮恢復至原來的大小和位置。

頭三天餵奶時,我的子宮會隨著粒粒的吸吮而強烈地收縮,比第一胎還要強烈好幾倍,有時甚至痛到讓我難以忍受,必須靠老公按摩腰側和醫生開的止痛藥壓下去。而醫生也因此撤掉了原本開的子宮收縮藥,原本的止痛藥效果不好,第二天改成加強型的。不過還好到最後一天已經幾乎不痛了。

護士說,這收縮疼痛的情況會隨著下一胎而加劇,每生一胎就會更痛。我聽了覺得好可怕....不過我想還是會生老三的。


剛出生的粒粒和剛出生的千千長得好像,簡直一模一樣!我們找出以前的照片而做出對照圖:

好期待粒粒長大的模樣~

3 則留言:

afoofa 提到...

粒粒肥嘟嘟的臉好想摸喔~~肥嘟嘟~肥嘟嘟~(戳)

關於 Candy's Handy 提到...

真的超像的啦!!將來一定也是個小美女ㄛ~

吳大頭 提到...

思慧~恭喜你第二個寶寶出生拉~我到現在才看到這消息~也祝你新年快樂!!!TUBA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