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ranslate the blog to your language

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

(2y8m) 千千:我要玩拼圖!We love puzzles!


幾天前發現,千千已經可以獨立完成一份20片的拼圖了。

千千約一歲多的時候,我們收到朋友送的幾份二手兒童拼圖,那時候千千只會把它們撒的亂七八糟當飛鏢丟,我先把它們都給藏起來。約一個月前,我整理玩具時又看到這些拼圖,千千對新玩具很有興趣,我想姑且一試,也不知道她到底能不能玩、會不會太早。

這個Tweety的拼圖玩了很多次,剛開始因為她吵著要玩,我只好陪著並教她。一開始由我示範,接著將每一片對好位置後,把放上去的動作交給她。我也教她從四個角落開始放、然後邊框、接著才放內部。

這幾週下來,偶爾她想到就玩,我陪著玩了幾次後,她開始試著自己玩,漸漸地,她會一個人完成了!重頭到尾我們都不用出聲或動手。真是神奇!

很難得有讓千千如此安靜專注的遊戲,而且一玩再玩也不膩。不管是可以培養孩子的專注力還是空間邏輯什麼有的沒的都好,能夠讓她開心,同時又讓我享點清閒的遊戲,都是我們的最愛!

1 則留言:

afoofa 提到...

千千拼得很快耶!拿到都不會猶豫就放上去或是馬上換下一片了...厲害厲害 *^^*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